吼吼吼哈哈

写给二十来岁的自己

       走出大学校园已经差不多两个月了。在即将奔向研究生岁月的这段“空窗期”里,我仿佛每天都活在今天以回的十五年里。没有过多的和朋友的联系,没有失眠,没有整日整夜对wifi的迷恋和对网络的“饥渴”,同时也更加没有对我个人未来生活的向往。这样看似悠闲无忧的生活,只有我自己知道多么难熬。

       在我的意识里,规律上进的生活会让憧憬变得美好,值得等待;而漫长的光阴里的放空(事业,学业,精神等),只会让惰性走向胜利。况且我自己又不是自律性特别强的让人,这种生活若是久了,我想我可能会变自己最害怕的样子。所以我在提醒着自己,我不能这样过生活,我渴望高飞到天空去俯瞰整个大地和世界;渴望饱读人文地理文献去走进,去了解伟大的人类文明;我甚至渴望成为圣人,能够载入史册。我不知道用尽我一生可否实现,但至少当我开始有这样的想法时(ps:关于这样的想法我是认真的,请不要轻视它),我就应该为之而坚持不是吗?毕竟,待我人到暮年将死之时,还可以给自己此生一个交代。



评论